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广安市“三强化”全面开展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14日 20:26

来源:广安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近日,广安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三项举措,全面开展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防线。

强化安排部署。清明节前,对近期餐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下发紧急通知,明确监督检查重点,要求执法人员克服麻痹心理和厌战情绪,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督促餐饮单位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强化监督检查。采取县、乡级巡查,市级随机抽查,领导突击检查的方式,围绕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检查进店就餐人员“扫码亮码、测体温、戴口罩”、就餐场所通风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口冷链食品采购、防止人群聚集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或执行不到位的,市场监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直至停业整顿,对拒不改正的,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目前,已关停整顿餐饮单位10家。

强化宣传教育。通过餐饮单位监管微信群、QQ群、短信、明白纸等方式及时发送提醒通知、疫情防控知识,引导餐饮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将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被关停的餐饮单位情况通过互联网广泛宣传,开展警示教育。目前,发送微信、QQ、短信提醒2万余条,发放明白纸2000余张。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