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守护市场安全

2022年03月18日 17:39

来源: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近日,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漳扎市场监管所聚焦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旅游市场监管,全力守护市场安全。

一是守好守牢疫情防线。以辖区商场超市、餐饮店、进口冷链食品销售者、药店为主要检查对象,完成辖区内冷链食品及药店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共计105人,督促茂林食品有限公司冷链进口集装箱从业人员共15人进行核酸检测。

执法人员对辖区冷链食品销售者索证索票、核酸检测进行了查看,对辖区内5家药店、商超及水产店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正,指导企业相关人员操作冷链系统。

二是抓紧抓实食品安全。对辖区内5个小学食堂进行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人员管理、场所卫生、原料采购与贮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等事项,认真排查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严格检查加工制作和就餐场所清洁卫生情况。

三是尽职尽责规范旅游市场。执法人员对辖区旅游市场进行监管,查看生猪肉“两证两章”及进货票据是否齐全,查看食用农产品和散装食品等食品摊点是否取得备案凭证,健康证明是否齐全以及是否履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记录义务。建立了食品摊点人员台账,对于未取得食品摊位信息公示卡的人员做好记录并督促其办理相关备案。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