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自贡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稳步开展

2022年03月18日 10:59

来源:自贡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隐患,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自贡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正在稳步开展!

食品生产领域

聚焦本市市场占有率高、销售覆盖面广的肉制品、调味品生产企业,重点排查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96户,发现存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员工健康证过期、不按要求着工作服或鞋套进入工作区域、三防设施不健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实操性差等问题。相关问题,企业已整改或正在整改中。

食品流通环节

强化集中监管,确保省外入市进口冷链食品“应进必进、应检必检、应消必消”,今年以来,累计入仓货物675批、180366件、2491.83吨。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风险排查和整改专项行动,全面摸清底数,彻底整改消除隐患。严厉打击冷链食品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未建立进货查验记录、经营无中文标签等冷链食品违法案件3件,案值13.15万元,罚没5.1万元。专项行动与“春雷行动2022”有效衔接,共查办食品安全类违法案件622件。

餐饮服务环节

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共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1335户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12份,立案60起。已结案35件,罚没7.25万元,没收违法经营的食品和食品添加剂11.69公斤,撤换食品原料供货商1个,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4次。将“火锅油”“鸭血制品”专项检查行动与本次专项行动统筹开展,联合公安机关,经过近一个月的摸排,查获一火锅店涉嫌使用“地沟油”案件,目前该案已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查处。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