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甘孜州“四严格”强化进口水果闭环管理

2022年03月12日 09:05

来源:甘孜州市场监管局

【字体:

近来,甘孜州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组多措并举强化进口水果闭环管理,筑牢进口水果物防防线。

严格主体责任落实。多频次、全方位向进口水果经营主体和广大消费者宣传新冠病毒防控知识,倡导广大消费者在疫情期间尽量避免自行网购、代购、海淘进口水果及其他进口冷链食品,切实增强防护意识,自觉做到“三不一报告”(不买、不卖、不食用来源不明、无相关证明的进口水果,积极主动检举报告进口水果违法行为和线索)。同时,督促进口水果经营主体认真查验每一批次进口水果的“两证明一报告一信息”,不采购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以及未录入“川食安”追溯平台信息的进口水果。

严格人员健康监测。进口水果经营主体每日查看从业人员体温和健康码,认真做好人员日常防护,正确穿戴工作服、口罩、手套等,并按照《关于对市场领域特定人群、环境及物品开展新冠肺炎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配合疾控部门开展进口水果、从业人员以及环境核酸采样检测。

严格场所环境管理。进口水果经营主体严格实行进口水果“三专”管理(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销售),并在经营场所明确标识“进口水果”字样,定期对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并做好登记,加强垃圾分类,对脱包的进口水果外包装、口罩等废弃物,经消毒后放置专用垃圾暂存容器,统一交由环保、住建部门实行无害化处理。

严格日常监督管理。各监管部门根据工作职责,切实强化进口水果疫情防控日常监督检查,持续推行“黄红牌”警示制度,对不履行或不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的进口水果生产经营者和市场开办方,坚决依法进行查处。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