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巴中市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行动启动

2022年12月29日 10:15

来源:巴中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1228日,巴中市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作风建设工作,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行风建设,是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举措和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的基本保障,是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和维护良好形象的现实需要。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刻认识加强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作风建设摆到重要位置来抓,坚定用以提升服务效能、提升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持续聚焦学习教育,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要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融会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政风作风建设和关于市场监管工作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把职业精神和纪律规矩教育纳入干部培训教育内容。持续聚焦政务服务,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要深入排查整治市场监管政务服务堵点、难点问题,持续深化证照分离“简易注销”改革健全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机制持续深入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万人进万企纾困助发展”“企业合理合法诉求动态清零等活动,用心用情解决民营企业急难愁盼,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持续聚焦日常监管,解决多头检查问题。要持续统筹跨部门跨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健全完善包容审慎监管和首违不罚事项清单,加强综合监管统筹,规范监管行为,转变监管方式。持续聚焦执法办案,解决执法不严问题。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严肃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和培训教育,健全“全口径”执法办案体制机制,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持续聚焦正风肃纪,解决作风不实问题。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纳入作风教育重要内容,规范会议、调查研究等活动。

局机关党委书记陈忠兵主持会议,副局长苟斌解读《巴中市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行动实施方案》,驻局纪检组组长赵永明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巴州区、恩阳区市场监管局和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支队作表态发言。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