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绵阳“市监蓝”+“志愿红”共绘疫情防控“平安色”

2022年10月18日 20:34

来源:绵阳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9.29”涪城疫情发生后,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市委政府决策部署,组织各支部和和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抗疫战线上走在前、作表率。

“疫”不容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传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控责任。立即启动《全域静态管理生活物资市场监管执法工作预案》,建立工作机制,对价格秩序、产品质量、食品安全进行系统安排部署。迅速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扎实做好当前社区排查和服务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小区(临时)党组织规范化运行指导办法》,第一时间发出《致机关党委所属各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行、全面出击,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市场监管职责和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疫”无反顾,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守就是担当。局党组书记带领120名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及时发布《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监管提醒告诫书》,要求各类经营主体加强价格自律、明码标价,不得哄抬价格,倡导广大消费者合理消费、不跟风抢购。指导绵阳市零售商协会向城区经营者发出《保供稳价倡议书》,倡议经营者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做到诚信经营,杜绝价格欺诈、囤积居奇。组建市、县两级执法专班,深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餐饮店、药店,对米面、蔬菜、肉类等加强价格监督。紧急分送820张“绵阳市生活物资应急保供企业工作人员出入证”至药店,满足正常的药品供应,每天督查药店对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感冒类的“五类药品”进行实名登记并将信息推送至辖区街道(社区),切实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监测作用。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8870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9260户次,督促整改问题31个。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受理办结投诉举报168件。

“疫”往无前,党员微光点亮抗疫一线。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260余名党员奋勇争先,在小区就地担任“政策宣传员”“核酸检测员”“秩序维护员”“物资配送员”,7名同志主动担任小区临时党支部委员,与社区人员并肩应战,微光如炬,真正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党员志愿者逐户摸排居民2000余户,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500余场,协助做好信息录入8000余条次,上门服务特殊困难人群32人,配合社区发放“出入证”937张,开展劝导佩戴口罩、减少出行等400余人次,成立全省首支电梯应急救援小分队,临时管控期间出现场11次,解救被困群众25人。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