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自贡市委书记范波督导节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9月28日 16:16

来源:自贡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926日下午,自贡市委书记范波率队前往商场超市、加油加气站,检查督导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节日市场供应保障等工作。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徐其斌参加督导检查。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余忠陪同检查。

范波书记走进步步高超市南悦里店,实地查看亮码扫码、体温监测、口罩佩戴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食品安全监管、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等情况。他指出,节日期间人流量增加,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十分重要,要严格落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商场、超市、餐饮等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的监管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最后一公里”落实到位。同时,要切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加强生活必需品供应和食品安全监管,努力让群众买得舒心、吃得安心、用得放心。在中石油东延线加油加气站,范波一行认真查看了罐区、加油区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防护措施,责任、制度落实情况和应急救援、保障等工作情况,要求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油品质量控制,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严格安全监管,严守油品质量安全底线。

督导检查中,范波反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将地方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应急部门综合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食品药品、消防安全等监管,全覆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坚决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要求,紧盯商场超市、景区景点、医疗机构、文化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落实“亮码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入市、返市人员的排查管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加强卫生健康宣传教育,凝聚全社会防疫强大合力,全力巩固本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肃工作纪律,节假日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有关规定,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强化应急处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