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南充对全市1053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全覆盖检查

2021年09月16日 15:00

来源:南充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96日,检查组来到南充市嘉陵区安福镇小学,学校食堂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午餐所需食材,食堂墙上张贴着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标语。进入食堂后厨,地面干净整洁,分蔬菜加工区、肉类加工区、炒菜区、消洗间等区域。在冷藏柜前,执法人员打开柜子翻看食品有无过期、腐败变质等。逐一查验食堂从业人员健康情况、食品原料供货方的资质情况和疫情防控规章制度的建立执行情况,从环境卫生、设施设备、人员健康管理、陪餐记录表及食品原辅料、供餐、用餐、留样等加工过程控制的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深入检查。

    秋季开学以来,南充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教体局、市卫健委组成检查组,采取学校自查和实地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21年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在校师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检查中,检查组按照相关法规,着重检查学校是否全面落实反食品浪费措施,加强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防止食品浪费的培训考核,通过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加工过程关键点控制,防止食品变质,降低储存中的损耗,及时发现并纠正浪费行为。同时,以校园周边小吃店为重点,查看经营单位有无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存在三无、过期产品,是否严格落实原辅料来源、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制度,以及食品加工现场卫生状况。并向食品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宣传,督促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和解决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立即整改,切实保障食品安全。目前,已检查完全市1053所学校。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