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自贡市集中对养老机构、救助管理机构负责人
 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考核

2021年09月14日 09:50

来源:自贡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作为养老机构食堂的管理人员,你认为在采购食品原材料时应当遵守哪些查验要求?”“防控食品受到病原菌污染的措施有哪些?”“以下清洗消毒餐具的做法中错误的是?”……910日,自贡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联合组织,集中开展养老机构、救助管理机构责任人食品安全知识考核。全市155所养老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的法人代表、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共263人参加考核。市政协外事联谊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对考场纪律进行了巡考。

本次考核按照全市统一时间、统一内容、限时、闭卷的方式开展。考核内容涉及食品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规范等,包括《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2018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GB31654-2021)等。考核结果将纳入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对考核不合格的人员,将建议养老机构调整岗位,暂时不从事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待熟悉工作要求后方可重返岗位。同时,市场监管部门、民政部门还将加大对养老机构食堂的频次,倒逼食品管理人员和从业者主动学习食品安全知识,自觉承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按照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和餐饮质量安全提升三年行动要求,自贡市市场监管局将2021年作为“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以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着力解决从业人员“不懂法、难整改”等突出问题为目标,指导督促辖区内餐饮服务提供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专题讲座、实际操作、现场演示等形式,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餐饮从业人员开展全员培训。

下一步,自贡市市场监管局还将联合市教育体育局、市商务局,分别对本市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人及2018-2020年获得“食品安全示范店”称号的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食品安全知识考核,进一步提升餐饮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其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规范操作能力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