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胥晓兵带队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2021年08月03日 16:42

来源:遂宁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729日至31日,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胥晓兵带队赴船山区、经开区、安居区、蓬溪县等地,对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酒店、农贸市场等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辖区局及时整改到位。

胥晓兵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树立打攻坚战、持久战思想,严防“物传人”,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持续把好准入关要严格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集中监管仓、高速公路检查点的掌控力度,把好市场准入门槛,从源头上防控风险。二是持续把好风险关聚焦疫情防控风险,持续开展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海鲜市场、冷冻冷藏肉品等专项排查,分析问题,锁定问题,切实整改问题,坚决消除防疫死角”“盲区三是持续把好核查关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增加巡查频率,落实疫情防护措施,全力遏制疫情回潮反弹,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形成闭环管理,实现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跟踪。四是持续把好责任关紧盯疫情变化形势,压实压紧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加强内部人员管控,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织密织严管控网。五是持续把好协作关联合公安、海关等部门,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的全面排查,严厉打击走私冷链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增强震慑力。六是持续把好监测关严把疫苗质量关,按照应接尽接原则,督促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同时加大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及市场监管系统一线工作人员的核酸监测频次。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