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广安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守护新冠病毒疫苗安全

2021年08月25日 16:20

来源:广安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广安市市场监管局把新冠病毒疫苗监管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实施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加强疫苗安全监管。

督促企业主体自查自纠。召开疫苗监管工作约谈会1次、培训会2次,组织相关企业、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新冠疫苗接种单位按照《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要求,对新冠疫苗的购进渠道、冷链运输、储存监测、扫码追溯和报废销毁等进行自查,督促企业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新冠疫苗各项制度措施。

全面开展疫苗监督检查。将日常监管与飞行检查、跟踪检查有机结合,对7家疾病预防控制机构、118家新冠疫苗定点接种单位全覆盖检查,确保疫苗“来源可溯、温度可控、记录可查、去向可追”。截至目前,共下发责令整改意见书5份,现场责令改正13家。

做实接种不良事件监测。严格落实疫苗预防接种不良反应监测报告及应急处置工作制度,建立接种人员接种信息档案,加强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后的异常反应监测。截至目前,全市收到新冠疫苗不良反应共计163例,其中一般不良反应147例,严重不良反应16例。

构建疫苗齐抓共管格局。与卫健委等部门联合制定《疫苗监管联合机制》《疫苗质量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等,厘清监管要素,形成疫苗监管长效工作机制,全方位强化对疫苗的购进、储存、运输、接种以及应急管理等方面管控,切实保障公众疫苗使用安全有效。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