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自贡市市场监管局
持续深化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05日 16:38

来源:自贡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迎大庆、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相关工作要求,自贡市市场监管局以“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除隐患、防风险、迎大庆”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一是强化广告监管。通过加大监测、排查力度和强化执法办案等方式,重拳打击利用庆祝活动宣传报道、假借“特供”“专供”等名义,对其商品作虚假的商业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截至目前,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检查10次,联合行政指导2次,检查广告经营单位70余家;及时发现并纠正2起擅自借庆祝名义开展商业牟利活动行为,对1起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名义,进行商业营销的违法行为作立案调查;责令整改违法广告128条次,立案查处违法广告35件,罚没金额29.76万元。

二是市区联动,开展集中检查。近期,该局相关科室会同区(县)局以“排查整治隐患、严守安全底线、喜庆建党百年”为主线,聚焦“5+2+N",开展监督检查,并以此为契机,持续强化食品,特别是保健食品,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重要工业产品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相关商业贿赂、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今年上半年共立案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15件,罚没金额41.85万元,切实维护了消费者和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

三是聚焦市场主体、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乱象整治。将偏远农村地区和城乡结合部存在假冒名牌或者“傍名牌”山寨食品(恶意仿冒知名商标)、燃气供应企业存在利用独占地位乱收费(滥收费)等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纳入扫黑除恶乱点乱象,挂牌督促整治。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