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鹤发红心学党史 八旬老翁言党恩

2021年04月15日 10:23

来源:德阳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我今年87岁,入党64年,靠党的阳光雨露哺育成长,幸存并平凡的走过来了………”413日晚,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退休老干部乐德和给机关党委发来自己亲笔书写近两千字的感恩信,感恩的对象不是别人,正是中国共产党。

这是一名先后参加过抗美援朝、西藏平叛、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的老党员,用真挚而热烈的笔触回忆年轻时跟党走、听党话的战争岁月。“最可爱的人们舍生忘死,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正是抗美援朝战争时期,这个当年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2010月,老人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名颁授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为此他“感到无比温暖”。“克服空气稀薄,环境恶劣,经常断炊的重重艰难险阻圆满完成平叛任务”,三年平判胜利了,他说最开心的是让党和祖国人民满意了。“接到命令后,仅准备几个小时,我随部队仅用了10天时间,昼夜兼程,进入战势。”那场发生在中印边境的自卫反击战是老人亲历的第三场胜利的战役,而这些胜利的取得正是因为听从党的指挥,拥护党的领导,所以老人在“日子越过越甜”的当下发自肺腑的感叹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老人更是用党史学习感念党恩,坚持每日登陆“学习强国”学习党史,在“德阳市场监管智慧党建”平台打卡“百年党史天天读”,共产党员网登载的党史故事100讲,他已看完96讲。旌阳老干、离退休干部工作,天府晚霞等微信公众号也是他学习的资源,当下他正在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还收听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曲青山院长的宣讲……他说“我坚持学,从未中断”。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成长和幸福,我感恩共产党,永远热爱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年近九旬的老党员乐德和如是说。老人的心中有一束光,他追寻着这束光的样子仿佛还是从前的那个少年,这束光就是中国共产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