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省质监校进行“党史百年周周讲”第三讲——支部建设的历史起点

2021年03月22日 14:24

来源:省质监校

【字体:

322日,在周一升旗仪式上,省质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智翔作了“党史百年周周讲”第三讲——支部建设的历史起点。

张智翔讲到,19251月,上海虹口,在淞沪铁路旁一座石库门建筑里,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这次大会首次将支部确定为党的基本组织,成为党重视并加强支部建设的历史起点。

张智翔指出,党的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从支部的设置原则、职责任务、领导方式、活动方式等方面初步奠定了党的支部制度基础。

张智翔强调,自中共四大将支部确立为党的基本组织以来,支部作为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位,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在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中,支部建设被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随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不断深入,持续释放着新的耀眼光芒。

张智翔要求,全校各党支部要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相关规定,不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