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广安市局“三好四防五管”开展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创建活动

2021年02月23日 17:01

来源:广安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和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商业秘密行政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深入推进春雷行动2021”特别是知识产权护航子行动,广安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创新三好四防五管举措,组织开展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单位、示范基地创建活动,积极探索建立具有广安特色的商业秘密保护体系,促进市商业秘密保护水平不断提升

目标导向抓创建。紧紧围绕“三好四防五管”思路(定好密、管好密、护好密,人防、物防、技防、制防,机构人员管理、涉密信息管理、涉密区域管理、涉密商务管理、监控应急管理),在全市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创建一批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单位、示范基地,稳步实现重点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机制有效建立、侵犯商业秘密行为有效预防、全市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更加优化、企业创新动能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突出重点抓创建。从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能源化工、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轻工服装、汽摩机电、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重点行业中,确定商业秘密保护意识浓、保密制度建立较为完善的企业作为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创建单位,并将示范创建单位多的所在园区作为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创建基地。在示范创建单位内实行联络员制,在园区建立基地并实行指导员制,形成共同保护商业秘密的工作体系。

多措并举抓创建。深入开展实地调研走访,结合重点骨干企业、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产业园区,扎实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宣传教育引导。按照“三好四防五管”思路,积极运用省局《商业秘密保护行政指导指南》《设立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工作指南》《侵犯商业秘密案件查处工作指南》,指导开展示范创建工作,重点关注员工跳槽泄密、违约泄密、被收买泄密或企业失窃泄密,对技术类和经营类商业秘密企业,全面摸排侵犯商业秘密行为线索,力争查处一批侵犯商业秘密行为案件。加强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宣传报道,树立一批先进典型,营造商业秘密保护的良好舆论氛围。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实务培训,培养一支强有力的联络(指导)员队伍,提升全市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水平。

强化协作抓创建。积极与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行政、人力资源、科技等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宣传教育制度、联合执法制度、案件移送信息通报制度等,不断完善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协作联动机制,共同推进示范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