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纳溪区局开展疫情防控用药品、医疗器械质量专项检查

2021年02月23日 17:02

来源:泸州市纳溪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确保疫情防控用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泸州市纳溪区市场监管局采取“线上发通知、提要求、作警示,线下跟踪检查、巡回检查、滚动式检查”等方式对辖区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药品零售(连锁)门店、医疗机构等单位开展疫情期间药品、医疗器械质量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额温枪、电子体温计、隔离衣、防护服、新冠疫苗、核酸检测试剂、感冒药、抗感染药品等药械产品是否为合法企业生产,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详细检查了经营单位是否经营使用过期、失效、淘汰药械,是否未按规定条件运输、贮存药械是否售卖未经批准进口、无注册证的药械产品等情况同时,检查人员积极引导药店详细询问进店顾客购药用途,劝导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发现疑似病例及时报告。

此次专项检查已检查药品零售(连锁)门店126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39家,医疗机构59家,抽查药械350余个品种,抽检药品5个批次。从检查情况看,尚未发现从非法渠道购进药械产品,尚未发现与疫情相关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问题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