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纳溪区护国市场监管所深入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2021年02月23日 16:53

来源:泸州市纳溪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按照“春雷行动2021”的工作布置和要求,近日,泸州市纳溪区市场监管局护国市场监管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餐饮服务业、集贸市场等场所持续深入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一是继续深入开展宣传。长江“十年禁捕”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决策,事关长江生态安全,广大消费者要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长江“野味”,当好“长江禁捕”的宣传员和监督员。

二是加大加强监管力度。“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倡导广大消费者要文明理性消费,自觉抵制长江“野味”,坚决杜绝非法捕捞渔获物进入市场销售、流入餐饮经营环节。

三是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一旦发现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的市场主体坚决从严从快依法处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发现有加工、销售长江野生鱼等禁止行为的,欢迎社会公众积极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共同治理的良好局面。

截至日前,检查农贸市场12个次,餐饮服务单位48个次,暂未发现有“长江禁捕”的违法经营行为。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