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恩阳区市场监管局常态化开展“你点我检”活动

2021年11月30日 09:03

来源:巴中市恩阳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今年以来,巴中市恩阳区市场监管局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沉下去、提上来”等方式,常态化开展“你点我检”活动,科学回应公众关切、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增加工作透明度、提升市民参与度和信任度、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营造科学关注食品安全,积极参与食品抽检的浓厚氛围。

走出去,积极开展“六进”活动。以“学史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持续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市场、进超市、进企业”食品安全抽检“六进”活动,加强对米、面、油、卤菜、腌腊制品、干杂等食品开展安全抽检工作,认真摸排食品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请进来,邀请不同代表全程参与。征集市民关注度高的食品和超市、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区域,邀请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工作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志愿者、群众代表、新闻媒体等全程参与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见证执法过程,增强全民食品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监督意识,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沉下去,坚持样品抽检全覆盖。以食用农产品、保健食品、餐饮食品等群众日常消费量大、关注度高的食品为重点抽检对象,以中小学校食堂及周边、旅游景区为重点区域,以婴幼儿、中小学生、中老年为重点人群,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全力保障食品安全,真正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提上来,公布抽检结果回应关切。检验机构出具检验报告后,立即汇总形成抽样检测情况通报,及时公布抽检结果,回应群众关切。同时,依法开展不合格食品后处理,及时向社会公示,做到有“点”必有“检”,有“检”必有“查”,有“查”必有“果”。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