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两会”和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督导检查

2021年01月25日 17:37

来源:达州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春节日益临近,达州市两会召开在即,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120日,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安全总监郑渠率特监科、市特检所工作人员赴达川区、通川区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督导检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对承接市两会接待任务的升华酒店、高望都酒店和凤凰国际酒店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了现场安全督查。检查组查看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技术档案、维护保养方案档案、应急预案及演练情况、轿厢内安全标识、警示标语等。

检查组对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做好节前和两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要增强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意识,进一步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充分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健康安全,确保两会顺利召开。二是要聚焦问题隐患。要以精准、精确监管为基础,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要抓好安全风险隐患的整改落实,注重工作实效。三是要加强值班巡查。做好值班值守与应急响应工作,切实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