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自贡荣县查获一批来源不明进口冷链食品

2021年01月25日 14:38

来源:自贡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近日,自贡市荣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两家冻库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存放有来自阿根廷、美国、德国等多个国家的进口冷冻肉类产品200余件,共计2000余千克。经营者现场均无法提供上述进口冷链食品的“两证明、一报告”,且“一信息”追溯不准确;同时这两家冻库均未执行省市县关于进口冷链食品的防控要求,既未提前向所在辖区市场监管所进行采购报备,到货后也未及时报告,未单独存放,未进行二次核酸检测。执法人员依法对其存放的冻库采取了查封措施,并通报荣县疾控中心。荣县疾控中心对相关产品、场所和人员进行了全面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荣县市场监管局已对上述两家冻库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结合“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自贡市场监管部门将积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加大对辖区冷链食品经营者检查力度,督促指导经营者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索证索票、采购报备、到货报告、单独存放、严格管理”等防控措施,实现冷链食品闭环管理,及时消除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做到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数源精准、流向清楚、排查及时、处置果断,全力筑牢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防线。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