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遂宁市政府副市长带队检查射洪市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13日 16:31

来源:遂宁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111日,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雷刚带队检查射洪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健,市场监管局局长肖利国,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龙德智陪同检查。

检查组随机检查了高速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超市等环节的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雷刚强调,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应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之弦,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人物同重”。一要严卡口,堵源头。设置专用通道,严格工作纪律,确保信息准确,值守到位,发现相关手续不全的,先行暂扣,待业主补齐相关手续后,方可放行。二要上平台,明追溯。督促指导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在“川冷链”平台注册、录入,原始票据索取、留存等工作,保证全链条可追溯。三要种疫苗,防风险。组织、督促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开展疫苗接种,不愿接种从业人员要调整工作岗位,注射疫苗后,每周仍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四要建制度,压责任。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冷库库长责任制管理机制,定期组织开展冷库巡查检查,督促冷库开办方、管理者、经营者落实防控各项要求。五要设专仓,管控。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设立集中监管专仓,对外调进口冷链食品,进行集中管理,排查疫情传播风险后方可出仓流转。六要重督查,强执法。对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企业,强化督导检查,督查工作要过得细、看得清、认得真、逗得硬。同时,开展联防联控执法行动,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严格进行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