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专题督导调研
 攀枝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20年09月04日 14:30

来源: 攀枝花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9月1日至2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一级巡视员马雪冰带领总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专题督导调研攀枝花市市场监管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省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稽查局局长杨键、综合执法稽查局一级调研员车猛,攀枝花市政府副市长刘建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常务副主任苟军,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兴华等陪同调研。 

    督导调研组一行走访了盐边云归农贸市场、西海岸农贸市场,通过询问商户的经营情况、查看商户的进销货台账,了解农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随后实地调研攀枝花市东区炳草岗市场监管所,并在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督导调研会,督查专项斗争工作开展实效,检查工作成果。
    在调研会上,李兴华汇报了攀枝花市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他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展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结合攀枝花实际,构建横向联合、纵向一体的专项斗争组织领导体制,形成合力,推动专项斗争在基层落地。经过近三年不懈努力,攀枝花市市场监管领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9年被省市场监管局、市委政法委授予“扫黑除恶”先进集体。截至今年8月,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摸排线索1824条,发现涉黑涉恶线索19条,为本市“906专案”查办提供了坚强助力。
    苟军介绍了攀枝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他指出,攀枝花市始终保持组织领导有力、线索摸排有力、宣传发动有力、依法打击有力、创新推动有力的良好态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成效明显。2019年,攀枝花市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市。下一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立足于“六清”行动攻坚、长效机制建设、斗争成果宣传“三个重点”,全力推动专项斗争取得良好成效。
    马雪冰在听取汇报、查看资料之后,高度肯定攀枝花市市场监管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行动快、力度大、效果好”。他指出,攀枝花市市场监管部门扫黑除恶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成效显著。要以“906专案”为教材,举一反三,梳理相关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在原因分析的基础上,建立切实有效的防范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刘建明强调,攀枝花市场监管部门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方案和措施,充分发挥攀枝花地方特色,把下一步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作进一步做好、做实。按照扫黑除恶“六清”要求,努力把行业清源、线索清仓、案件清零,尽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收官战,努力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