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绵阳党建引领建设社区商圈联盟 促进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9月30日 12:16

来源:绵阳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绵阳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党建进万企活动,帮助涪城区工区街道飞来石社区万达商圈建立商圈党建联盟。不仅盘活了市区内市场主体资源,实现了各类企业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成为互融共通,同时也为当地2000多商户和组织吸引了人气集聚了商气。有力促进了社区内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疫情期间基本上就是我们这边都没有开门,就没有客人,然后我们就很着急 。”李贺静开了一家茶具店,今年上半年,因疫情影响,商铺差点关门歇业。

    为了帮助像李贺静这样的商家复工复产,从7月份开始,绵阳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党建进万企”活动,帮助涪城区工区街道飞来石社区万达商圈建立商圈党建联盟。主要目的是破解商圈经济体“零、散”问题,鼓励商家和居民互相开展消费,提升商圈人气和商气。

“我们整个商圈就活动起来了,然后大家邻里关系也比较和谐,我需要的东西也会到我们邻居那里去消费,然后包括我们这个店也来了很多邻居,就是包括社区的居民,我们的整个销量这些我们都是有所提升。”李贺静的茶具店成为了涪城区工区街道飞来石社区党建联盟的示范商铺后,生意开始日益火红了起来。

    在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的帮助引领下,目前飞来石社区万达商圈已有80多家商户加入了这个商圈党建联盟,建立了包括邮政储蓄银行、华为体验店、永辉超市等大中小企业于一体的联合党委。 这些商户通过党建联盟凝聚在一起,不仅能够解决商户们的经营述求,还通过抱团发展实现了更大的盈利。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非公有制经济综合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志勇表示,我们党建联盟现在能够促进邻里和谐,起码原来最开始商家之间是相互不沟通不交流的,那么现在我们商家相互沟通,相互交流,非常热情,这个促进邻里和谐,第二个促进我们的商品在内部的流通,我们整个社区资源就盘活了,就形成了这么一家人的一个状况。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绵阳市涪城区花园万达广场支行理财经理李露说,我们在这个组织内,就是协调大家需互通有无,这些方面做得都非常好,跟之前有一个截然不同的局面。然后我们现在在党建联盟这个大家庭关照下,我们兄弟成员之间,还有包括我们生意往来,都比之前有了一个非常长足的进步。

    为了进一步帮助非公企业摆脱困境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管局还深入推进万达、临东、乐荟城等商圈楼宇和专业市场党建进万企活动。截止9月上旬,市市场监系统走访服务企业679户,收集企业反映问题131条,现场协调解决问题88条,有力促进了全市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