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信息中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

2020年09月15日 11:53

来源:信息中心

【字体:

914日,信息中心召开支委会,传达学习省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的意见》和《20209月份党建重点工作》等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决定结合中心实际,集中组织开展“六个一”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活力,提升支部建设水平。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段纪萍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中心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严”字当头,以“三会一课”为载体,扎实开展各项活动。一是支部书记讲一堂主题党课。重点围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政策法规解读和心得体会交流,努力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践行新时代市场监管信息化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二是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次廉政谈话。结合做好省委第六轮巡视自查问题和反馈问题的整改,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廉政谈话,提醒和勉励党员干部勤于学习,加强修养;廉洁自律,守住底线;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按照党员标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自觉接受监督,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廉洁从政,依法依规履行岗位职责。三是创新开展一次融合党建主题党日活动。与省大数据中心业务处室联合开展“强化网络安全和信息技术支撑服务,落实支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题党日活动,加大信息系统融合力度,提升政务服务保障水平。四是组织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以四川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读本《迟到的忏悔》和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制作的专题片为教材,结合贯彻落实中心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制度措施,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五是集中开展一次“讲忠诚、守纪律、作表率”党性教育活动。结合推进信息化重点工作、落实支部党建主体责任,对党员干部开展一次“讲忠诚、守纪律、作表率”党性教育活动,突出“五问五强化”,即问学,强化党性党规教育;问纪,强化政治纪律规矩;问廉,强化中央八项规定落实;问严,强化党规党纪监督,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问效,强化党员管理服务,细化落实中心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规定。六是结合技术讲堂开展一次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学习交流活动。组织信息化项目建设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围绕“落实支部党建主体责任,推进信息化重点工作见效”,交流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做法和体会。通过“六个一”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切实发挥信息技术支撑保障作用,为推进市场监管信息化建设和中心自身建设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