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
“政银合作”企业登记业务培训会

2020年05月22日 16:00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优化营商环境,健全“政银合作”企业注册登记服务工作机制,更好地推进本市“政银合作”服务工作,有效提升银行合作网点导办工作人员的登记业务水平和能力,5月21日,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全市“政银合作”企业登记业务培训会。局行政审批科、注册指导科全体工作人员、市工商银行、市农业银行、市建设银行、市农商银行等9家“政银合作”单位各营业网点导办人员共计64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行政审批科业务骨干主要就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公司开业登记和营商通掌上服务平台系统三大内容进行讲解和操作演示。为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企业名称的构成、字号审查的基本原则、企业名称登记中应当注意的几个问题、公司开业登记一般流程、提交材料规范等,并现场操作如何通过“营商通”APP进行手机注册登记。培训会还进行了现场答疑,就前期银行工作人员经导办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交流探讨。
    下一步, 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将强化“政银合作”企业注册登记服务工作推进情况的跟踪研判,加强与合作银行沟通联系,根据实际采取多形式持续加强对银行导办人员培训,把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业务和银行金融服务有机对接,通过“数据网上行”让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借助银行机构网点多、渠道广、服务优的优势,积极推动实现市场主体注册登记“随时办、就近办、多点办”服务目标。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