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20年05月22日 17:53

来源:德阳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近日,德阳市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召开两新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德阳市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兴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市两新党建指导站站长、副站长参加会议。

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阳鸿在会上作了题为《立足职能职责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交流发言。阳鸿着重汇报了市局在强化“小个专”党建引领方面的特色、亮点:一是主动作为,落实领导责任。“指导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的党建工作”写进市局机改“三定”方案,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已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科室主动抓的工作格局。二是打牢基础,强化组织建设。市、县个体私营经济协会成立了党的组织,直接领导和管理了一批“小个专”党组织,同时积极探索在市场监管所成立党建工作指导站。三是加强指导,提升工作质效。市局将党建工作融入市场监管、服务企业的全过程,局领导常态化深入个私协会和民营企业调研,与企业一道汇聚发展动能,破解发展难题,使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此外,还着力强化先进引领,持续抓好示范点建设,其中,居然之家党支部探索“四融合”党建工作,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相融互动;旌阳区城南市场党支部以党建引领行业自律管理,克服老旧市场顽疾,在德阳“创城”中成为市场管理的标杆,党建引领真正使一个旧市场焕发出新活力。党组织和党员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经受了考验,彰显“小个专”党建的影响力。全市系统21支党员服务队自觉投身防控一线,451名党员干部踊跃捐款6万余元,2672户个体私营企业捐款捐物总值7200万余元,100余名党员干部分赴基层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张永亮、刘友华两名同志因表现突出,被市委“两新”组织工委批准火线入党。

德阳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职责强化“小个专”党建引领的工作成效得到市委“两新”组织工委的充分肯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