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省市场监管局举办 “法治讲堂走基层”普法活动

2020年05月22日 15:12

来源:法规处

【字体:


    5月18日至5月21日,省局法规处先后赴泸州、自贡举办“法治讲堂走基层”普法活动。省局二级巡视员钟耘出席并讲话。 

    钟耘肯定了活动前期在需求分析研究、课程设置等工作。他要求,一要通过此次活动,在法治思维培养上有所提升;二要通过此次活动,在依法治理能力上有所增进;三要通过此次活动,在推动深度融合上有所帮助。
    此次“法治讲堂走基层”普法活动强化问题导向,重点针对泸州、自贡市场监管系统法治建设现状和重点需求展开。在泸州,讲师团针对市场监管执法活动中经常出现的问题以以案释法的方式开展了培训;在自贡,针对自贡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提出的问题分别作了《执法稽查法律有关问题解读》《行政问责风险点问题综述》《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宣讲》三堂讲座。
    活动中,讲师团现场答疑解惑,与参加讲座的基层同志交流互动,针对基层在实际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和困惑做了详细解答。截止目前,“法治讲堂走基层”普法活动已经在5个市局开展,举办专题讲座13场,解答基层问题80余个,对提升基层市场监管工作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省局讲师团,泸州、自贡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县)局分管法规、执法工作的局领导和法规股、执法大队负责人、业务骨干,基层市场所业务骨干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