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南充市召开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推进会

2020年04月23日 17:19

来源: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4月21日,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充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组织召开了全市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行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局分管食用农产品的领导、股室(站)、稽查大队等相关业务负责人、市级部门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食用农产品生产主体和食用农产品经营主体单位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陈伟指出,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是上市食用农产品的“身份证”、是生产者的“承诺书”、是入市食用农产品的“通行证”,也是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新名片”。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系统工程,意义深远、责任重大。
    陈伟强调:一要紧盯质量严监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运用快检“防火墙”、“过滤网”的作用,加大监督抽检力度,把农兽药残留作为食用农产品抽检检测的重点项目,确保入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二要严控准入强监管。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食品经营风险分级和食品安全自我承诺等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将合格证真伪查验纳入日常巡查检查重点内容,严把市场准入关。三要协同配合抓监管。针对本地区食用农产品流通和消费特点以及主要风险点,互通信息,联合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执法整治行动,把生产主体管理、种养殖过程管控、农兽药残留自检、产品带证上市、问题产品溯源等环节集成起来,无缝衔接产地准出与市场准入。四要强化宣传促监管。加大培训力度,广泛宣传,让大家知道怎么做,如何做,切实增强经营主体索取合格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协同推进的良好氛围。
    会上,阆中市、西充县、蓬安县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食用农产品生产主体、经营主体代表作了承诺表态发言。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南充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就如何落实合格证查验、合格证开具等工作进行了现场培训。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