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凉山州“五个聚焦”推动 “春雷行动2020”
 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圆满收官

2020年04月20日 16:26

来源:凉山州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一是聚焦知识产权保护,加强侵权假冒行为惩戒力度。强化农村假冒伪劣商品治理,加大对专利、商标保护,针对凉山州五大地理标志产品和“大凉山”系列农产品类别,严格依法查处侵权假冒行为。强化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和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提升专利、商标品牌价值,更好地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全州共查处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案件49件,罚没金额50.62万元。
    二是聚焦食品经营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深化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效为契机,以校园及周边为重点区域,以农村集体聚餐、小餐馆、承办大型聚餐的餐饮服务单位以及网络订餐为重点业态,以消费量大、风险较高的食用农产品、散装白酒为重点品种,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聚焦药品安全执法,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开展药品零售环节、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和化妆品专项检查。对中药材及饮片和化学药等开展专项抽检共50 批次,发现9 批次不合格中药饮片,已依法立案查处。
    四是聚焦价格减负惠民,充分发挥价格监管职能。以转供电、医疗服务、旅游等重点行业及重点时段生活必需品市场消费为重点,加大价格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充分发挥价格监管促发展、促消费、保民生、保稳定的重要作用。
    五是聚焦脱贫攻坚大局,强化农资、建材产品质量监管。立足该州脱贫攻坚中住房安全保障、产业扶贫等工作,围绕农村住房安全强化建材产品质量和产业扶贫持续攻坚强化农资产品质量监管。共办理脱贫攻坚重要产品质量执法行动案件38件,罚没金额25.82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州把“春雷行动2020”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盘考虑,统筹安排,严查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有效遏制了市场乱象的滋生蔓延,最终实现了“春雷行动2020”的圆满收官,切实维护了良好的市场秩序,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行动期间,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34816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和经营户98062个次,办理一般程序案件1044件(其中大要案件177件,重大案件4件),罚没金额634.35万元。查办案件数量、罚没金额创历史新高。同时紧密结合春雷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共办理疫情防控相关案件98件,罚没金额127.38万元。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