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昭化区建立完善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工作机制 
提升消费维权效能

2020年04月17日 08:26

来源:昭化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提升消费维权效能,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昭化区进一步完善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办理流程,构建了投诉举报高效处理模式。
    一是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广元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运行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实际制定了《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办理规范流程》,对辖区投诉举报处理程序统一规范,明确办理流程和时限。二是将全国12315平台、广元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网络举报、电话、书式、口头投诉、上级转办以及信访件等多种形式纳入受理渠道,进一步明确了投诉、举报甄别筛查受理范围。三是按照投诉举报类型和涉及专业程度进行分流处理,理清基层所、执法队、业务股室等职责边界,形成了“分门别类、分工处理、局所联动”的业务处置模式。
    通过健全投诉举报处置机制,形成了接收、受理、分流、办理、回复全方位工作机制,有效地解决了消费者各类投诉举报以及维权诉求。今年以来,共受理投诉举报67件,办结66件,办结率99%,群众满意率9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万元。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