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李继刚带队开展2020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2020年04月17日 14:33

来源: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确保春季开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督促加强疫情防控工作,4月14日,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继刚带队开展2020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李继刚一行先后来到光正实验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广安实验学校开展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堂加工场所和工用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运行、人员健康体检、加工制作、食品快检等情况,仔细查阅了检查记录、食品原料进货票据、质量合格证明,认真听取了食品安全监管硬件建设、责任落实、制度执行、管理创新等有关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食品安全管理机构设置、校长陪餐、疫情期间工作人员去向管理、健康打卡、测温消毒等情况,随机抽考了食品留样等知识。
    李继刚指出,食品安全一直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学校食品安全更是牵动千家万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更是重于泰山,不容丝毫懈怠,必须常抓不懈。一是学校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制度,全面落实管理职责,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学校食品安全不出现任何问题;二是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履行行政主管责任,定期对学校食品安全进行督导考核,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三是市场监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会同有关部门对学校食堂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校园周边食品销售店、餐饮店、食品摊贩加强动态监管,全面排查和整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四是积极推进学校食堂智慧监管平台建设,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