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战时,您逆行奉献防控疫情
归来,市场监管局为您护航食品安全 
——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四川援湖北医疗疗养期间食品安全

2020年03月26日 16:58

来源:德阳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323日上午,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田涛率队到四川省援湖北医疗队返川人员集中隔离疗养点——绵竹市麓棠温泉酒店,对援湖北医疗队返川人员集中隔离疗养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中,田涛一行分别听取市场监管局驻点保障工作人员、酒店负责人关于保障工作准备、实施情况并深入后厨进行检查指导。

田书记强调,本次保障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时间特殊、接待对象非常特殊,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既是我们的业务工作,又是政治任务,市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门成立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疗养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各级保障工作人员一是要领会精神,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疗养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严密组织,切实把各项任务分解到人、落实到位,确保在酒店疗养的战“疫”英雄吃的安全、吃的营养、吃的健康。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驻点保障执法人员要按照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相关要求,进行全天候24小时驻点保障,实施食品安全监督,审查承办单位主体资格、签订安全责任书;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对承办单位食谱、环境、落实采购制度、库房、加工设施、用具、餐饮具消毒、食品加工操作、从业人员健康、菜品留样、菜品摆台、食品运输工具等进行检查,拍摄检查照片,做好现场检查和每餐检查记录,发现问题要求及时整改。三是要防控风险,强化抽样检测工作。绵竹市市场监管局要利用快检设施设备,对酒店采购的蔬菜、肉、食用油、调味品、餐饮具、容器等进行快检快筛,如发现异常食品则责令酒店立即停用,并送实验室检验,快检或检测报告要注意留存。四是要强化应急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和应急通讯联络畅通,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要按照相关要求及时上报,控制现场,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应急处置,确保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8fc87598509f3d7f20aabf0a0ee57d9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