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聚焦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纪律作风监督检查

2020年03月26日 14:33

来源:达州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按照达州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关于加强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市市场监管局聚焦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采取三项举措,加强纪律作风监督检查。

一是严明纪律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疫情联防联控的相关要求,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制定了《关于为打赢全局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的通知》,对遵守辖区防控规定,严守工作纪律、执行工作要求、保持工作状态、保证工作实效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和要求。

二是加强纪律监督。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的方式,由机关纪委牵头,深入各科室、直属单位、共建社区联防点实地开展监督检查,督导职工是否履行防控职责、遵守防控规定,对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坚决防止慵、懒、散、慢等现象的发生,确保全局职工都进入良好的工作状态。

三是加强一线履职监督。机关纪委自124日起,坚持每天收集各涉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科室(单位)的开展情况,通过局工作微信群予以通报。实行台账式+回访制监督模式,由局机关纪委牵头,采取对企业和行政相对人回访、调阅相关监督检查记录、走访相关单位和人员(包括政风行风监督员)等方式,加强对各科室、直属单位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指导服务复工复产工作进行监督,及时跟进督导。重点暗访督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口罩生产企业、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餐饮店、药店等,及时发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并反馈相关科室及责任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有效开展,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