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凉山州开展酒类商标专用权保护专项行动

2020年03月26日 17:00

来源:凉山州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提升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按照“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要求,近日,州市场监管局指导会东县开展了酒类商标专用权执法保护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执法保护专项检查行动以辖区内名酒类经营户、大型商超、大型餐饮经营单位为对象,重点检查“茅台”“五粮液”“五粮春”“泸州老窖”等名酒,通过对外包装的生产批号、物流码、镭射防伪条码、外包装防伪点和瓶体防伪点等进行鉴别,并对酒类防伪辨识的方法进行现场宣传讲解。

执法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在第十二届四川省名牌获奖企业会东县拉玛酒业召开座谈会,就企业酒类商标专用权现状及问题进行分析,对企业面临的问题困难、依法保护白酒企业商标专用权以及权利人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下一步,凉山州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县(市)继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社会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坚持打击酒类商标专用权违法行为常态化,为营造良好白酒市场环境持续用力。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