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强化安全防护用计量器具检查 保障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

2020年03月26日 16:55

来源:德阳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325日,德阳市市场监管局为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保障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按照市局2020年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工作部署,市局计量科会同市计量测试所到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磷化工基地,对企业在用安全防护用计量器具进行检查和服务指导。

检查组对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磷化工基地的高风险关键装置余热锅炉、天然气调压计量站、液氨储缸及液氨站在用的压力表、气体报警器和液位仪等安全防护计量器具配备情况、周检情况及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严格按照规定配备计量器具;是否依法依规对配备的计量器具进行了周检;是否建立了登记台账且台账登记内容是否规范。

同时,在检查中,执法人员也对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计量法律法规的宣传,旨在引导帮助企业提高计量法制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建立和完善相应的计量检测体系、计量管理制度,提高企业防范安全隐患的能力。

在随后的现场服务中,检查组还对企业已建标项目更换主标准器情况进行现场审核,并对企业申请增加内部强制检定项目“压力变送器”进行了现场服务指导。

DSC01298.JPG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