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稳产保供促发展 多措并举惠民生
 ——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生产经营安全监管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02月13日 17:19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食品安全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抓实“保供给、保安全、保价格”工作,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一是服务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对全市复工复产的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排查,严格实行周报告制度,为企业协调解决200个口罩等防护物资,积极组织米、面、饮用水、肉制品等涉及民生生活必需品的食品生产企业恢复生产,截止2月12日,全市16家食品生产企业投入节后生产。指导大中型超市等食品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法律义务和社会责任,千方百计保障蔬菜、肉蛋奶、粮食等生活必需品供给,全市食品市场供应总体充足,价格总体稳定。二是保障食品有效供给。协调指导县(区)统筹指定52家餐饮服务单位,面向社会提供盒饭、打包等餐饮服务,保障群众生活需求。对176家企事业单位食堂实行备案,加强监管指导,确保生产一线职工吃得安全、吃得放心。三是推进食品领域联防联控。强化宣传引导,印制《致全市食品生产经营者的公开信》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向广大经营者讲明理由、明确要求。制定下发《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指导意见》6期,指导县(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开展督促检查,随机抽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940家次,排查整改风险隐患125起,推进食品生产经营领域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实现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不误、两促进。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