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突击检查“会销”场所 查扣店内保健食品300余件

2020年12月29日 09:24

来源:自贡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1223日,自贡市沿滩区市场监管局邓关所联合派出所和街道对辖区内一会销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

会销现场,两名员工正在向坐着的30多名老人进行宣传,执法人员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录音录像。该店未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店内左侧一间房反锁,店主称没有钥匙开门。执法人员与该店房东联系,征得同意后,破门而入,在该房间内发现制何首乌、长白山精品人参、沙巴州海燕窝等保健食品共300余件,当场均无法提供进货票据。执法人员对上述物品以及店内笔记本电脑、U盘、宣传资料、顾客服务跟踪表、客户调查表、房屋租赁合同等资料进行取证和扣押,对该会销点的负责人进行了询问调查;同时现场对参会的老年人进行了心理疏导并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提醒他们正确认识保健食品,理性消费、谨慎购买。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接下来,沿滩区市场监管局还将结合“春雷行动2021”专项行动,继续开展联合执法,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反复抓、抓反复,打击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犯罪行为。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