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中国(绵阳)科技城磁材标准创新中心“磁性材料科技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2020年11月20日 15:44

来源:绵阳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1120日,中国(绵阳)科技城磁材标准创新中心“磁性材料科技创新”发展大会在绵阳召开,会议作了中国(绵阳)科技城磁性材料标准创新中心2020年度报告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参加会议并致辞。

会上,四川省磁性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应全红、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孙科,分别代表双方部门签订了磁性材料及其器件研究测试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规定双方基于各自优势与需求,愿意在互信平等和互利的原则上加强在磁性材料及其器件的检验检测、标准研究、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张军介绍,今年10月,四川省磁性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式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成立。新成立的省磁材检测中心将与国家电器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四川)相互支撑,在检验能力上互为补充和完善,成为国内具有较强技术竞争力的第三方磁性材料检测机构,能够与行业、企业和相关专业技术委员会建立广泛合作,积极参与磁材标准的研制;能够集聚本省已有的产业和研发基础,充分发挥检测中心优势,助推全省磁材产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聚集,引领全省乃至全国磁材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增强我省磁材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张军希望各位教授专家和技术同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磁材标准创新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把更多项目布局绵阳,在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形成一系列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把更多人才引入绵阳,与我们在服务质量强省战略中实现互利共赢。他表示,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将竭力提供有力条件,积极做好服务保障。

会上,来自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绵阳西磁磁业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校和企业的专家教授,分别讲授了亥姆霍兹线圈测量永磁体磁矩标准研究、高性能稀土永磁铁体研发、高频软磁器件研究等课题。

中国(绵阳)科技城磁材标准创新中心各会员单位成员及特聘专家、各科研院所以及大专院校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磁性材料产业相关企事业单位成员及相关领域工作人员等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相关学术交流。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