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全国领先 西南第一四川省磁性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投入运营

2020年11月20日 15:59

来源:绵阳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1120日,建设在绵阳的四川省磁性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该中心是西南地区唯一一所具有第三方磁性材料检测的机构,通过它西南地区的磁性材料企业可以参与乃至制定整个行业的磁材标准。

四川省磁性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位于新皂镇绵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内,具有磁材性能检测、材料成分分析、有毒有害物质检测等8项检测资质。

“通过我们中心与企业等单位合作,不仅能参与磁材标准的研制。还能集聚全省的产业和研发基础,助推四川磁材产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聚集。”中国(绵阳)科技城磁性材料标准创新中心秘书长谢泓丘说,“尤其是对于我们绵阳来说,更能够帮助这里的企业提高磁材研究与开发,制定我们的标准,推动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

新成立的省磁材检测中心不仅是西南地区唯一一所第三方磁性材料检测的机构,也是全国唯一一所同时拥有CMACNAS资质的检测机构。也就是说,绵阳的这个检测机构在全国都处于领先地位。

“全国还有两家这样的认证机构,但是他们的参数都比较少,检测能力没有我们这么强。从磁性材料的原料到它的器件到它最后的终端产品,我们都能够一体化的服务,一体化的提供解决方案,这是我们独有的优势。”谢泓丘介绍。

省磁材检测中心投入运营后,打造了五大共享服务和四大平台。对于我市很多从事磁材研发的企业来说,能够为他们提供磁材检验检测、标准创制,以及信息资源、专家人才队伍等资源。

“在西南地区或者绵阳,很多中小企业比较欠缺磁材方面的资源。那么在他们的研发过程中,需要专家人才支持,我们就给他们提供。需要检验检测、标准研究,我们都给他们提供,最终帮助他们在磁材行业取得更好的发展。”

新闻链接:磁性材料是材料行业的基础,覆盖了大量的电子、电气产品。我国是全球最大的磁性材料生产、消费国,磁性材料也将成为我国国民经济中的支柱产业之一。预计2023年我国磁性材料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3250亿元,年均增速为10%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