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整治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2020年10月22日 11:01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切实加强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规范资质条件,排查风险隐患,并推行实施《单位食堂管理标准》。本次行动通过建立建筑工地食堂主体责任清单和检查事项清单,全面推动落实监管部门监管责任、主管部门主管责任、业主主体责任,采取了市县(区)联动、督导检查、问题通报等多种形式,对全市建筑工地食堂进行了拉网式排查,进行了风险隐患整治。目前,共排查建筑工地食堂共98家,督促60余家食堂开展问题整改。

市局:统筹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牵头制定了建筑工地食堂责任清单、检查清单,对全市整治行动开展督导检查,联合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检查建筑工地4家,发布问题通报2期,食品安全风险提示3期。

东区局:应用食品安全联络工作机制,与住建等主管部门和街道(镇)配合,将专项整治纳入年度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建立了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构建了完善的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体系。目前,全区共有建筑工地12个,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建筑工地食堂16家次,培训食品安全从业人员41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12家。

西区局:围绕食品经营许可证持有情况、从业人员管理情况、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情况、食品原料采购与贮存情况、食品加工操作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与落实情况6个方面开展严查,出动检查人员10人次,摸排并巡查辖区建筑工地食堂2家,并就发现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

仁和局:开展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培训建筑工地食堂食品从业人员260余人次,在供餐人数 100 人以上的建筑工地食堂推行《单位食堂管理标准》。目前辖区共有建筑工地食堂46家。本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4人次,摸排、检查辖区建筑工地食堂67家次,并责令3家检查发现问题的食堂进行整改。

米易局:对辖区内23家建筑工地食堂的许可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食堂环境卫生状况、设施设备管理情况、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和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重点督促整改落实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加工环境差、光盘行动落实不彻底等问题

盐边局:针对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行业主管部门构建落实主要领导负主要责任、分管领导负分管责任、监管人员负监管责任的三级责任体系。联合住建、安监、经信、交通、公安等多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宣传培训、风险隐患治理等行动,督促指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目前,辖区建筑工地食堂共11家,本次专项整治共出动监管人员379人次,检查117家次,培训从业人员37人次,对2家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食堂进行了督促整改。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