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昭化区把好开学季关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护墙”

2020年10月22日 10:3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自今年9月起,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培训指导与监管检查相结合,携手区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辖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状况不断改善。

安全培训,规范管理。组织辖区所有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会议集中学习了《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感,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提升规范操作水平,完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应急预案。会后采取查看培训学习记录、现场测评等方式进行考核,了解参会人员对食品安全知识掌握情况,为有效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夯实基础。

自纠自查,排除隐患。严格督促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者积极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工作,要求各学校在开学前对照《2020年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自查表》查漏补缺,落实组织及制度建设、许可证明和民主管理,严把食材进货关、食物加工制作关、操作人员健康管理关、新冠肺炎防控关,做好食堂环境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和冷冻冷藏食品储藏等,全面排查清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联合检查,专项整治。联合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分成五个检查组对辖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开展全面食品安全专项排查和回头看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全区学校、幼儿园食堂45家,校园周边生产经营单位17家;检查中发现问题116个,现场指导问题整改89个,限期整改27个,并适时开展复查,确保风险隐患彻底排除;对工作措施不落实、存在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的单位,依法严肃查处专项检查取得了良好成效。

此外,该局还督促指导学校抓好两节前安全教育培训和校园餐桌节约教育,引导学生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好习惯。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