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兴刚赴
平武县调研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和欧标茶园建设工作

2020年10月16日 13:58

来源: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10月12日至13日,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兴刚,党组成员、副局长雒敏见一行到平武县开展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和平武县建设欧标茶园基地可行性调研,并召开平武县创建工作座谈暨初评工作会议,平武县县委书记李治平,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县委副书记胡友谊等领导参加调研座谈及初评工作会议。

为了确保平武县顺利通过省创建验收组评审,争创绵阳市第一个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陈兴刚带领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省级有机专家专程赴平武调研指导,听取平武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情况汇报。陈兴刚就如何充分利用平武县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通过认证提升平武特色产品社会认知度,通过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打造欧标茶业基地,提升平武特色茶叶产业市场价值以及对平武县灾后帮扶等工作与平武县县委书记李治平、县长黄骏等县领导作了深入交流。

13日上午,召开平武县创建工作座谈暨初评工作会议,平武县有机办、县市场监管局对平武县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以来工作作了简要汇报。雒敏见副局长、认检科、标准化科负责人、省有机专家分别与平武县各创建单位就创建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对下一步创建迎检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陈兴刚强调,平武县资源优良、生态环境保护好、产业发展初具规模,对创建工作认识到位,投入、保障力度大,工作开展扎实有效,整体情况良好。要充分认识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努力建立现代化农业体系,统一农产品标准,提升质量,确保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增加产业效益和农户收入。下一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和平武县委、县政府将构建一体化的联合创建机制,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雒敏见牵头,从认证、标准、品牌建设等方面全链条支持平武县创建工作,形成市、县一体化创建机制,争创绵阳市第一个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这不仅是绵阳市、平武县打造生态农业发展、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这一重要平台的需要,更是老百姓的需要与期盼。

会上,平武县委副书记胡友谊对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对平武县创建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将召开专题工作会专题研究落实,按市局调研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顺排工期,倒排工序,对标对表将迎检工作做实做细,不折不扣地争取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平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瑞雪,县政府副县长郑茂君参加调研座谈。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