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打击哄抬防控药品行为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

2020年01月24日 12:55

来源:乐山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乐山日报 记者罗曦)23日,记者从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同时做好市场监管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物价平稳正常,该局迅速行动,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多措施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切实保障乐山市民生活。
    据记者了解,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成立了主要负责人牵头的防控领导小组,制发了《关于加强市场监管 做好疫情联防联控的紧急通知》,对农贸市场管理、价格监督、药品、医疗器械等市场监管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全力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
    针对近期市民需求相对较大的防控肺炎相关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了全面巡查、指导和价格提醒告诫工作,组成7个督导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督促指导,加强医疗器械和药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迅速开展医药用品和口罩等防护用品的价格监管工作,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共检查药品经营单位300余户次。
    针对部分与预防疫情相关的口罩等商品出现价格上涨和脱销等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了中心城区大型医药企业,督促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采取多种措施组织货源,加强运行调度,保障市场供应,满足群众需要。向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者发放《价格自律告诫函》,要求做到明码标价,不跟风涨价、诚信经营。同时,依托心连心服务热线等平台,对群众举报的价格违法行为快速查处,依法办理;强化正面引导,及时发布相关法律法规、防控知识等正面信息,引导公众正确应对,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