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德阳市场监管部门全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药械产品监管

2020年01月23日 11:11

来源:德阳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德阳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结合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集中力量开展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查,协调应急药械保障,以保证质量、保障供应、维护价格稳定。

一是对药品、医疗器械的产品合法性和购进渠道进行检查,确保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近期集中力量检查了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并对非医用口罩厂进行检查,杜绝非法生产经营使用行为的发生。

二是调查了解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的有关情况,协调做好疫情应急供应保障工作。我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四川友邦企业有限公司增开夜班、春节加班,加大力度生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等,在保证质量、不涨价的情况下,全力保障医疗防护用品的供应。国药控股德阳公司积极组织药品、医疗器械货源,进行应急储备国药控股德阳公司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保障应急药品、医疗器械节日期间正常供应,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三是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工作。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在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和巡查,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四是督促倡导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自觉维护疫情防控产品价格稳定。在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工作群发通知,督促、倡导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企业纷纷承诺积极备货保质量、保供应、绝不坐地起价。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