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资阳市市场监管局五项措施快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2020年01月23日 17:05

来源:资阳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针对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按照资阳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及时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采取五项措施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一是加强市场巡查。加强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巡查,严厉打击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广告违法行为;督促餐饮单位严把食品采购关、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畜禽产品来源可溯、途经合法。
    二是强化质量监管。加大涉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相关药品、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监管力度,督促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进一步规范药品、医疗器械购进渠道,确保质量安全;严厉查处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医疗器械,购进使用假劣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严查价格违法。加强对药品市场的检查、巡查力度,严肃查处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价格串通,合谋涨价,操纵市场价格及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等违法行为。
    四是畅通消费投诉渠道。加强12315热线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热线不漏接、工作不脱岗、投诉举报渠道畅通无阻,民意诉求得到及时回应妥善解决。
    五是严格落实报告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报告制度,遇有重大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处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