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乐山 “三到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3日 09:52

来源:乐山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做好市场监管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乐山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切实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迅速贯彻,安排部署到位
    1月22日,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紧急会议,迅速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的防控领导小组,制发了《关于切实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对农贸市场管理、价格监督、药品、医疗器械等市场监管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全力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
    紧盯重点,市场监管到位
    全面开展防控肺炎相关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的巡查、检查和价格提醒告诫工作。采取张贴公告、上门提醒等方式,立即在全市区域内禁止农贸市场销售活禽、野生动物及现场宰杀销售禽肉等禽类产品;加强医疗器械和药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组成 个检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督促指导,沙湾、井研迅速开展医药用品和口罩等防护用品的价格监管工作,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共检查药品经营单位200余户次。
    畅通渠道,宣传引导到位
    针对部分与预防疫情相关的口罩等商品出现价格上涨和脱销等情况,约谈大型医药企业,督促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采取多种措施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满足群众需要。向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者发放185份《价格自律告诫函》,要求做到明码标价,不跟风涨价、诚信经营。依托市政府心连心热线、畅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对群众举报的价格违法行为快速查处,依法办理。同时,强化正面引导和舆情监测,及时发布相关法律法规、防控知识等正面信息,消除群众恐慌,引导公众正确应对,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