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乐山市市场监管系统力保春节市场消费安全

2020年01月23日 11:31

来源:乐山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春节来临,为切实维护节日市场秩序,营造诚信和谐市场环境,结合“春雷行动2020,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大力开展节日市场检查,全面排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度过安宁祥和的节日。

市中区

乐山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对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开展节日计量器具执法监督专项检查,规范市场经营者的计量行为,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繁荣稳定。截止目前,共检查18家农贸市场和36家商场超市的计量器具共计362台,依法查处1件计量违规行为,随机抽查糖果、果蔬、肉类等春节热销定量包装商品进31个,计量结果均为合格。

五通桥区

五通桥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节日期间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对辖区内超市、金银饰品销售店、集贸市场、加油站开展了监督检查,累计检查金银店、超市、加油站等23家,抽查计量器具195台,抽查各类商品106批次,免费检测在用计量器具300余台件。

沙湾区

沙湾区市场监管局围绕春节期间消费热点、高风险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安全展开了专项检查。截止目前,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1家,发现电梯安全隐患7处;检查药品经营单位72家次,疫苗接种单位14个;检查餐饮254家次,副食店152家次;保障群体性聚餐110家次;发现案源5件,查办违法违规案件8件,罚没金额37.33万元。

峨眉山市

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对旅游市场、“年夜饭”餐厅、海鲜水产市场开展专项检查,全力守护市场秩序。截止目前,该局结合 “春雷行动2020行动”,已检查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体户2000余户,各类市场248户次,旅游购物场所227户次,网站、网店126个,立案查处违法案件32件,罚没16.73万。

夹江县

夹江县市场监管局对药械生产企业、液化充装企业、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电梯等开展节前专项检查,检查药械生产企业、食品生产经营户、加油站等346家次,抽检产品13批次,检查电子秤25台,加油机23台,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违规案件线索9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5万元。

井研县

井研县市场监管局对节日期间市场价格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是否存在虚构原价、是否存在低标价高结算等违法行为。

沐川县

IMG_20200120_093743

120日,沐川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陈德全,副县长杨磊带队,沐川县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组成检查组,对沐川县城区综合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和大型餐饮酒店的食品安全状况、商品供应供给和风险隐患排查情况进行了检查。

高新区

高新区分局组织开展了儿童玩具(包括文具)专项整治,对集贸市场400余台计量器具行动进行免费检定,并针对节日热销食品开展了专项抽检15批次。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