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内江市市场监管局检查重点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药品、器械储备保障情况

2020年01月23日 14:54

来源:

【字体:

122日上午,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付彬副局长带队、市局医疗器械监管科、药品监管科监管人员对国药控股内江分公司、博源药业、天瑄药业、铭源药业、齐力堂连锁、天力药业等6家药品批发、零售连锁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医疗器械、药品的质量、储备及应急值守情况进行了检查。

经检查,内江市相关防控药、械总体储备充足,质量状况良好,部分防控器械如医用口罩库存紧张。各企业已安排人员和车辆积极组织货源,目前已紧急采购各类防护口罩8万个、干扰素4000支、其他防治中成药、消毒剂等多种药械物资,将陆续发往内江,后续货源补充仍在紧张推进中。

付彬要求各企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防控工作作为近期头等大事,切实履行好医药企业的社会责任。二是千方百计组织货源、要克服货源紧张、春节物流停运等困难,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我市防控药械供应和质量安全。三是严禁利用疫情炒作相关药械物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采取措施防止零售市场个人恶意采购囤积。四是合理安排销售,必须兼顾医疗机构及零售市场、在确保临床使用储备情况下,全力供应市民自购使用需求。

内江市医药行业协会代文举会长表示,将立即向全市医药企业传达市场监管部门的要求,积极组织相关物资货源,决不恶意涨价,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药械需求。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