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会

2024年04月06日 12:26

来源:机关党办

【字体:

4月3日,省市场监管局2024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会召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徐勇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四川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评估调研情况。

会议要求,主体责任,科学统筹谋划,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认真落实2024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常态化开展贯彻落实情况督导,全面推进“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政治机关建设。认真落实《四川省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突出理论武装,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完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多形式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正风肃纪,以更严的要求抓实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紧盯市场监管类重点领域,紧盯“一把手”、年轻干部等重点对象,紧盯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深入推进行风建设三年行动,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持续整治“四风”,常态长效开展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做好第四轮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启动第五轮巡察。将巡察工作与常态化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巡察与其监督有效贯通,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典型引领,以更务实的措施夯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基础。做到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党建问题整改,建立整改台账,用好“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方法,一项一项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不断创先争优,全面开展“四强”党支部建设,持续有效解决一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建立健全党建考评机制,以考促创、以创促建。做好管教结合,教育引导党员争做“四好”党员,紧扣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周期全链条,帮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聚焦重点任务,服务中心大局,以更高的标准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强化党建引领,紧扣年度市场监管目标任务,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市场监管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推进川渝市场监管机关党建共建工作;持续抓好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工作,确保社会组织党组织“两个覆盖”;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和职工之家建设认真做好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工作。发挥职能优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抓好定点联系帮扶木里县工作,以市场监管新成效助力欠发达县域加快发展。

会前,组织全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局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