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蒲淳调研自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

2024年04月12日 17:23

来源:自贡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4月11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蒲淳到自贡调研。信用监管司司长刘敏,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主任刘平安,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凯参加。


    蒲淳一行先后到四川久大制盐有限责任公司、自贡航空产业园、沿滩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信用合规建设、“惠企政策计算器”等情况介绍,了解自贡低空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情况,调研企业产业链建设、市场开拓、质量发展情况,并召开自贡市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听取自贡市市场监管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和自贡市民营企业家、个体工商户代表、外卖配送行业代表对推动民营经济主体做强做优、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蒲淳对自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举措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自贡的民营企业家和个体工商户们在新时代根据党中央的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成绩。

    蒲淳要求,要充分认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引导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实事求是,努力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正确认识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针对阻碍和影响民营经济生存发展的诸多困难,出台有针对性措施,帮助民营企业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动力;要多措并举助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营造诚信经营环境,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加快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坚持柔性执法,大力整治涉企收费,密切和个体工商户的联系,及时解决和反映问题诉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希望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坚持诚信为本,合规经营,提升质量意识,树立精品理念,增强开拓精神,多走创新发展的路子,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黄俊,自贡市委书记曾洪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冰东,副市长陈张铭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